:::

學校特色說明

       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以下簡稱本校)創立於民國41年6月,創立以來歷經改制,由高職逐步升格為專科學校,目前設有護理科、化妝品應用科及老人服務事業科,學生人數約有1900多人。本校學風優質,師生互動關係良好,畢業校友就業穩定,服務遍佈於國內(外)各醫療/照護、美容機構或學術單位。由於校友亮眼的表現,成為在校學弟妹們學習的好榜樣;代代薪傳更為學校建立起無價的NTIN (National Tainan Junior College of Nursing) 品牌保證,為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維護校譽與推動校務永續發展的原動力。

 

本校具備下列招生特色:


一、地理位置優異:位於臺南市鬧中取靜的鑽石地帶,距臺南火車站約700公尺,交通便利,周邊商圈林立,生活機能良好。


二、優質教學環境:教學資源豐富,校園全面E化且設備新穎,設有基礎醫學實驗室、臨床技能模擬中心、高齡者全人照顧教學中心、日間照護實務教學中心、健康促進教育中心、彩妝、美膚美體教室及整體造型專業教室、化妝品調劑檢驗實驗室、中草藥養生專業教室等教學相關設施,以加強學生專業學習。


三、教學成效優異:本校護理科學生歷年護理師執照考及格率近年平均近八成;化妝品應用科美容乙丙級及化學乙丙級相關專業證照通過率平均達八成以上,且經常獲得校外專業競賽優勝錦標,為全國專科學校之典範;老人服務事業科亦積極輔導學生取得長照相關證照。


四、教育目標明確:本校秉持校訓「誠正、博愛、勤慎、負責」之精神,以健康「全人」的概念,結合生命、環境與品德教育,教授健康應用科學,以培養術德兼修的專業技術人才為辦學宗旨。

 

負責單位:秘書室

聯絡人:陳俐君 06-2110561

 

上次更新時間:2024/4/12 下午 04:12:54

瀏覽次數: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