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PN連線操作說明(舊備份)

本校VPN因機器毀損,暫時停止服務(更新日期:2022年8月2日)

用途

部份校內系統因資安考量,限校內使用。若教職員於校外有特殊狀況須使用此類系統,可透過 VPN 連入本校內網。

安裝

使用 VPN 前須先下載 VPN 用戶端軟體:

  1. PC (Windows作業系統):
    1. 下載NetExtender安裝檔
    2. 執行安裝檔。過程中除了同意其使用條約,不必改變任何設定,一直下一步即可。
    3. 重開機。
  2. 行動裝置(iOS、Android):
    • 請於App Store/Google Play 搜尋並安裝 SonicWall Mobile Connect

連線設定

不同平台或版本介面可能有些許差異,不過主要設定值皆同,如下列:

  • Server / IP: 120.114.220.80
  • User name (帳號):即本校 E-mail 帳號,@前的部份
  • Password (密碼):即本校 E-mail 帳號的密碼
  • Domain:Radius-proxy

PC版連線方式

  1. 展開螢幕右下角的小圖示,並找到 NetExtender 的圖示:

    NetExtender小圖示

     

  2. 在圖示上按右鍵,出現選單。點選最上方 "Show SonicWall NetExtender"。如果曾經連線過,可以點 "Connect" 中的已儲存連線,則可跳過下一步:

    NetExtender選單

  3. 出現如下的連線視窗,請輸入前述的連線設定並按下 Connect 鍵。如果出現安全警示(憑證問題),請點選 "Accept":

    連線視窗

  4. 用完後,請於連線視窗或右下角 NetExtender 小圖示選單中點選 Disconnect 離線。

     

注意事項

  1. 本校 VPN 授權數有限,使用完畢後請盡快登出 VPN。
  2. 使用 VPN 時,連上任何網站皆透過本校網路,可能使連線速度變慢。
  3. 如使用者裝置遭受惡意程式感染並對外攻擊,透過 VPN 連線時可能導致本校被通報,在此情況下,該使用者帳號將會被暫時停用。如有使用者發生無法使用 VPN 的狀況,請聯絡資訊組。

上次更新時間:2022/8/10 下午 01:43:59

瀏覽次數:1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