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發處

單位
研發處
時間
2024-03-19 11:46:31
發佈者
研究發展處/技術合作組
人氣
129

【轉知】2024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ATLife)

展覽日期

日期:2024/5/16(四) - 5/19(日)

時間:10:00AM ~ 6:00PM(最終日展至17:00)

 

展覽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1樓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主辦單位

  1.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
  2.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自2001年起,承辦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的【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此國家級輔具中心和全國最專業的策展公司【展昭國際企業】合作,為政府與全國民眾打造國際級的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為臺灣規模最大的輔具暨長照專門展,2018年起正式進駐臺灣最國際化的展場—台北南港展覽館,朝向世界級展會發展。2020年起雖持續受到國際疫情影響,在臺灣成功的防疫下,連續四年成為年度國際首發的輔具長照專門展,且從未停展,讓國際看見臺灣輔具真實力。

近年來展覽紀錄屢創新高,好評不斷,2023年ATLife不僅集結190家廠商、530個攤位、逾3,000件以上的輔具於現場展示體驗,近11萬人次參觀,成就唯一〝解決生活問題的展〞,更成立【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TATISI)】以及舉辦【台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有效整合產業資源、推動長照產業發展,展示臺灣輔具及長照產業龐大量能。

本展會有三大特色獨步全球:

  1. 全球首創的嶄新元素—發行【12大樂齡長照需求】導覽手冊,為輔具需求者收藏使用的產品型錄,為廠商創造整年度宣傳效益。
  2. 發展【復健復能專業人員參與模式】,使輔具產品因有專業服務而加值。專業人員參與展會的模式,即使是國際知名的德國Rehacare展和日本HCR展都未能做到。
  3. 舉辦【臺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配合國際與國內長照輔具供應以租賃為主之政策,期盼透過活動帶動臺灣長照輔具租賃的開發應用與服務產業發展。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已成為臺灣和國際輔具與長照產業最重要的年度盛會,以成為國際前三大輔具專門展為目標,2024年5月擇定於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辦【ATLife 2024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邀請相關業界、政府部門、各界參觀來賓持續支持,共同創造輔具暨長照產業的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