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務處

單位
學務處
時間
2019-04-17 14:30:24
發佈者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人氣
146

現代婦女基金會辦理「校園丹寧日-性侵害防治活動」,學生設計宣導活動

主旨:為持續響應國際丹寧日,本會今年推動「ONLY YES MEANS YES 用支持取代批判-2019性暴力預防倡議行動」,活動之一為「校園丹寧日-性侵害防治活動」,針對學生設計宣導活動,敬邀 貴校共同參與,請 查照。

說明:

一、丹寧日緣起:在1992年義大利,18歲的少女被性侵時穿著丹寧褲,最高法院法官認為丹寧褲過緊,加害者不可能強行將少女褲子脫下,最終被告無罪定讞。後來美國的非營利組織發起每年一度「丹寧日」,大家穿起丹寧服飾,表示支持性侵倖存者、打擊強暴文化及終止性侵害的決心。

二、本會於108年4-6月舉辦「校園丹寧日響應活動」,目的為要支持性侵害倖存者,透過學校舉辦校園丹寧日活動,讓學生從活動體驗中破除性侵害迷思,並支持性侵害被害人,進而使學校成為性侵害防治友善校園,實踐性別平等。

三、本案聯絡人: 張淑卿社工員(02)2391-7133分機203;shuching@3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