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書室

單位
秘書室
時間
2019-07-01 11:31:40
(最新編修時間 2019-07-01 14:46:54)
發佈者
秘書室
人氣
2725

108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善盡社會責任系列活動: 跟著阿公阿嬤來去無米樂─細細品嚐後壁米食的文化故事

一、活動目的

鼓勵長者走出戶外,體驗有趣活動,藉由細部手指運用,活化腦部,發揮長輩創作能力,達到舒化身心的功能,讓長者能在活動中獲取成就感及心情愉悅,預防延遲失能,活躍老化。辦理此活動旨在促進學生與長者之間的情感交流及陪伴,學習與長輩們的互動方式,自我成長及培養關懷與敬業樂群的工作態度,並進行反思。

後壁無米樂社區的社區營造相當成功,成為台南著名的旅遊景點,除了具備豐富的農村文化,也讓年青人願意回到後壁菁寮,推廣聚落文化傳承與旅遊導覽,也能夠讓此次合作的永華里銀同社區進行相互交流,讓社區、讓臺南能夠更加活躍精采。

二、主辦單位: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秘書室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

四、活動日期:108年 7月 30日(星期二) 8時00分至17時00分

五、活動地點:臺南市後壁區無米樂社區

六、聯絡人:吳明峰 先生 (06) 220-1586 (e-mail:u9724009@ntin.edu.tw)

七、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旨在服務及陪伴長者,與長者交流互動、協助長者上下車、行動不便之長者推輪椅,期望學生能與長者互動中學習,藉由帶隊老師能在活動過程中給予學生實務講解,帶領學生進行觀察及反思,讓學生進入深度學習服務學習之精神。
  2. 因鼓勵本校學生能夠自主學習、培養社會服務之精神,本次活動無給予服務學習時數,採自由報名參加制,本次活動人數限40名,額滿為止(教師10名,學生30名,若參加教師不足10名,將把多餘名額給予學生參加)。
  3. 報名時間由即日起至108年7月22日下午5點截止。
  4. 報名方式:請至圖書資訊大樓6樓計畫辦公室報名或填答問卷(https://reurl.cc/ZkdMV),依報名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5. 本次活動為暑期期間,請同學斟酌當日是否能夠參加,再進行報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