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輔導中心

單位
學生輔導中心
時間
2021-03-31 19:50:00
發佈者
學生事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人氣
976

【原資】財團法人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辦理「第三屆桃園市原住民族商品設計競賽活動案」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
執行單位:頑石國際有限公司

「第三屆桃園市原住民族商品設計競賽」延續前兩屆的活動精神,盼能具體展現對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的重視、提升全民美學素養,並讓更多人共同體驗原住民族的生活創意及樂趣,同時推動環境教育、啟發永續生活概念,故以《SALAMA山海樂原》作為本次的競賽主題。 「SALAMA」在阿美族語中有「玩」的意思,而「山海樂原」則象徵著原住民的生活,一切皆來自於大地,山林和海洋就是最棒的遊樂園。

【設計目標】

「童玩」是族人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傳統童玩器具,到現在結合創意發想的新玩意,一代又一代的傳承與創新,都滿載族人珍貴的生活點滴。本次競賽活動的設計目標,以全國各原住民族元素為主軸,進行具有創意及巧思、與「童玩」有關的設計,需呼應本次主題精神,並兼具文化性、創新性、實用性,彰顯原住民族的生活智慧與文化傳遞。


旨揭競賽活動相關資訊請於活動官方網站:最新消息 或 雲端空間 下載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