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

單位
圖書館
時間
2022-05-10 17:09:39
發佈者
圖書資訊中心/圖書組
人氣
126

轉知: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舉辦第二屆「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 The Second 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 (CoLISP 2022)」及論文投稿。

會議主旨

第二屆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2nd 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 CoLISP 2022) 將邀集國內外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資訊科技之專家學者共襄盛舉,旨在搭建圖書資訊學者與專業者交流之平台,鼓勵與會者相互交流圖書資訊學研究與實務議題,提昇我國圖書資訊學相關領域學術研究與圖書館事業實務之發展。

有鑑於素養攸關國家、社會與個人的競爭力,以及素養與圖書資訊學領域的高度相關性,CoLISP 2022將以「素養導向的圖書資訊學研究與實務」為會議主題。素養早期是指人民讀與寫的能力,近半世紀以來,隨著科學、技術、經濟、社會、民生、民主高度的發展,素養的概念逐漸細緻化,並擴充到多個面向。而與圖書資訊學領域較為相關的素養,包含了閱讀素養、資訊素養、資料素養、數位素養、電腦素養、網路素養、媒體素養、新聞素養、科技素養、科學素養、AI素養、倫理素養、健康資訊素養等。

CoLISP 2022將於2022年12月9-10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辦,本年度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00週年校慶,同時也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建所20週年慶,敬邀圖書資訊學界與圖書館實務界的前輩、同儕、學者、專家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會議徵稿主題

CoLISP 2022之會議主題為「素養導向的圖書資訊學研究與實務」,敬邀徵集下列(但不限)圖書資訊學領域研究與實務成果:

  1. 素養與圖書資訊學
  2. 學術傳播:開放取用、研究資料管理、開放科學
  3. 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
  4. 資訊行為與人資互動
  5. 資訊檢索與人工智慧
  6. 資訊資源與服務
  7. 資訊計量學
  8. 資訊組織
  9. 資訊服務機構
  10. 圖書資訊學教育
  11. 圖書館與資訊科技
  12. 閱讀研究
  13. 數位學習
  14. 知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