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

單位
圖書館
時間
2022-11-08 10:00:02
(最新編修時間 2022-11-08 10:00:17)
發佈者
圖書資訊中心/圖書組
人氣
136

轉知:桃園市立圖書館舉辦2022桃園閱讀節『食閱時光』

2022桃園閱讀節-食閱時光

2022.11.05-2022.12.11

                                                                                                                          

 

ᐅᐅ 走讀桃園

 

𖤐張浩鉅
時間 | 2022/11/05 (六) 09:30-11:30
集合地點 | 龜山圖書館門口(桃園市龜山區自強南路97號)

 

𖤐 邱台山
時間 | 2022/11/06 (日) 09:30-11:30
集合地點 | 中平故事館門口(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99號)

 

𖤐藍博瀚
時間 | 2022/12/03 (六) 09:30-11:30
集合地點 | 桃園軌道願景館(桃園市桃園區萬壽路三段245號)

 

𖤐藍博瀚
時間 | 2022/12/04 (日) 09:30-11:30
集合地點 | 統領百貨(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中華路口)

 

ᐅᐅ 幼童黏土手作教室

 

𖤐妞妞老師
時間 | 2022/11/19 (六) 10:00-11:00
地點 | 桃園藝文廣場(桃園閱讀節市集旁)

 

𖤐妞妞老師
時間 | 2022/11/20 (日) 10:00-11:00
地點 | 桃園藝文廣場(桃園閱讀節市集旁)

 

ᐅᐅ 名人沙龍講座

 

𖤐盧怡安

《照書養豬》—那些我在書裡挖到美味的日子
我喜歡吃,非常喜歡。特別是那些吃不到的東西(咦)。
喜歡又討厭文筆生動的飲食作家:寫得如歷其境,太喜歡;
但就是因為寫得太好,我口水直流,又吃不到,真討厭。
那就照著書,動手做來嚐嚐看吧。
想跟大家分享我近十年來,照著書養豬(我本人)的小故事。從古典的《齊民要術》,到林文月老師的《飲膳札記》,再到一青妙的《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好多好多飲食文學,餵飽了我的知識與想像力,也讓我動手動得勤快而開心。
希望你也喜歡。

講題 |「照書養豬」-動手做出那些書中讓我饞得到要命的菜色
時間 | 2022/11/5 (六) 14:00-16:00
地點 |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4樓多功能教室(桃園市中壢區台貿一街100號)

 

𖤐洪愛珠

洪愛珠以散文書寫,記憶昔年家族餐桌上的四季節慶與儀典。食物不但照映區域風土,也連結了家族不同世代,與八方友朋。

講題 | 一個北台灣家庭四季餐桌
時間 | 2022/11/6 (日) 14:00-16:00
地點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𖤐香蕉

每個地方文化習俗、特色、口味都不盡相同,但人與人之間都習慣透過享用食物來聯絡感情,歡迎和香蕉一起,用吃的蕉朋友。

講題 | 民以食為天 用吃的蕉朋友
時間 | 2022/11/12 (六) 14:00-16:00
地點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𖤐陳靜宜

臺灣食物的來由,與時空脈絡交織,更與過往華人的遷徙密不可分。作者帶著高度熱情,如同食物偵探循線追蹤,走訪臺灣、閩粵沿海城市、檳城⋯⋯,細察常民飲食是如何順應當地民情,展現不同變化與吃法。

講題 | 從蚵仔煎、雞捲看台味原來如此
時間 | 2022/11/13 (日) 10:00-11:30
地點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號)


𖤐艾瑞克

台灣各地充滿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跟我一樣喜愛品嚐美食的你是否也曾感受台灣離島的特色風情及在地美味呢?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絕對不只是偽出國,請跟著我一起來一趟屬於台灣離島才有的特色美味跳島之旅!

講題 | 台灣離島,特色美味跳島趣!
時間 | 2022/12/03 (六) 14:00-15:00
地點 | 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2樓人文講堂(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3段88號)


𖤐王意馨

藝術家王意馨自2012年開始專注於探索飲食插畫藝術的旅程,藉由觀察與描繪從食材到餐點,如何烹調乃至於吃的儀式性所反映出的文化體現,認識我們所處的世界。十年的探索,從美洲出發經歷歐陸,再回到台灣重新認識自己的土地。

講題 | 飲食x 藝術 x 旅行 - 玩食藝術家Leslie Wang 的創作旅程
時間 | 2022/12/04 (日) 14:00-15:30
地點 | 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3F研習教室(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76號)


𖤐焦桐

大部分臺灣小吃源自經濟貧困的年代,經濟地位和生活條件型塑了克勤克儉的飲食文化,這種文化帶著頑固的模式,保守、重複、停滯、簡陋而古樸,我們通過飲食的審美活動,能輕易領略古早的年代,諸如古早的食物,古早烹調方式,古早的用餐氛圍,古早的飲食習慣。

講題 | 味道福爾摩沙
時間 | 2022/12/11 (日) 11:00-12:00
地點 |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6F多功能教室(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03號)


𖤐吳秉承

跟著秉承師傅用家裡小家電節能減碳,利用他的私房電鍋料理哲學教你如何味道堆疊變大廚。

講題 | 跟著料理神⼿吳秉承⼀起閱讀美食
時間 | 2022/12/11 (日) 14:00-15:00
地點 |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1F微光廳(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03號)


❶ 2022桃園閱讀節-食閱時分活動皆為免費報名。
❷活動報名請填寫真實姓名及資料,走讀活動需參與者需投保旅平險,敬請配合。
❸新總館場次講座請於活動前一小時至新總館報到候位。
❹驗票制度:每場次皆有驗票與報到制度,請民眾一次報名所有想參與之講座場次。
❺取消報名制度:希望能保障每位想參與活動之民眾權益,成功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與,請於活動前三天下午15點前,請撥電話至:02-87324281波希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詹小姐或寄email至客服信箱:lina@bosic.com.tw 取消報名,敬請配合謝謝您。
❻​聯繫方式:若對2022桃園閱讀節有任何疑問,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8:00,歡迎聯繫2022桃園閱讀節活動小組02-87324281波希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詹小姐或寄email至客服信箱:lina@bosic.com.tw。
❼最新消息:追蹤 【桃園市立圖書館】  Facebook 粉絲專頁,即可取得活動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