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PN連線操作說明

用途

部份校內系統因資安考量,限校內使用。若教職員於校外有特殊狀況須使用此類系統,可透過 VPN 連入本校內網。

目前支援系統如下:

  • 公文系統

安裝

使用 VPN 前須先下載 VPN 用戶端軟體:

  1. PC (Windows作業系統):
    1. 下載FortiClient安裝檔 (需登入本校帳號下載)。
    2. 執行安裝檔。過程中除了同意其使用條約,不必改變任何設定,一直下一步即可。
    3. 重開機。
  2. 行動裝置(iOS、Android):
    • 請於App Store/Google Play 搜尋並安裝 FortiClient (目前版本6.0)
    • 設定方式 (需登入本校帳號查閱)

連線設定

相關伺服器入口位置,請參考下載檔中txt文件 (不同平台或版本介面可能有些許差異)

  • User name (帳號):即本校 E-mail 帳號,@前的部份
  • Password (密碼):即本校 E-mail 帳號的密碼

 


PC版連線方式

  1. 展開螢幕右下角的小圖示,並找到 FortiClient 的圖示:

    forticlient右下角圖示位置

     

  2. 在圖示上按右鍵,出現選單。點選最上方 "Open FortiClient Console"。

    FortiClient選單

     

  3. REMOTE ACCESS -> 配置VPN (第一次使用時使用)

    FortiClient設定IP及連接埠

     

  4. 出現如下的連線視窗,請輸入前述的連線設定並按下 連接 鍵。如果出現安全警示(憑證問題),請點選 "Accept":

    連線視窗

     

  5. 用完後,請於連線視窗或右下角 FortiClient 小圖示選單中點選 Disconnect 離線。

    中斷連線

     

注意事項

  1. 本校 VPN 授權數有限,使用完畢後請盡快登出 VPN。
  2. 使用 VPN 時,連上任何網站皆透過本校網路,可能使連線速度變慢。
  3. 如使用者裝置遭受惡意程式感染並對外攻擊,透過 VPN 連線時可能導致本校被通報,在此情況下,該使用者帳號將會被暫時停用。如有使用者發生無法使用 VPN 的狀況,請聯絡資訊組。

 


移除方式

  1. 確認Connected to Security Fabric為中斷狀況 

    確認Connected to Security Fabric為中斷狀況 

     

  2. 關閉FortiClient(shutdown FortiClient)

    shutdown FortiClient

     

  3. 解除安裝,需做完上述步驟才可移除安裝

    解除安裝,需做完上述步驟才可移除安裝

 

 
 

上次更新時間:2023/12/20 下午 12:09:22

瀏覽次數: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