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師發展中心

單位
教師發展中心
時間
2018-12-05 17:59:58
發佈者
教務處/教師發展中心
人氣
3982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於107年12月15日(六)辦理教師至產業實務研習課程「農村綠色飲食與食農教育工作坊」

一、「綠色飲食」泛指帶有健康、環保、永續、正義意涵之飲食實踐,所關心的範疇,包含食物生產、運送、消費到製作及食用等各個層面。雲林縣為臺灣農業大縣,擁有全臺最高的農業產值,本研習活動特別以水林鄉蕃薯產業及口湖鄉鰻魚產業為例,邀請業者就「友善糧食產銷」、「飲食文化傳承」之主題,進行實務分享。透過研習,學員可了解地方農業發展與經營轉型,建立綠色飲食與食農教育之知能,對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有更深入之了解,並將友善環境的食農概念回饋於教學實務。
二、旨揭活動辦理時間為107年12月15日(六),共計1日(8小時),完成全部研習課程將頒發研習證明書。
三、研習機構:
(一)安然地瓜田園/雲林縣水林鄉大溝村165-17號
(二)第一鰻波‧鰻魚故事館/雲林縣口湖鄉外埔路1-2號
四、報名及錄取公告:採線上報名,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12月6日止,報名網址:https://goo.gl/B7ScNH;錄取名單將於107年12月7日公告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搶先報網頁,並將函文至錄取教師所屬學校。
五、檢附「農村綠色飲食與食農教育工作坊」實施計畫書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