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習就業輔導組

單位
實習就業輔導組
時間
2019-05-20 15:02:36
(最新編修時間 2019-05-21 11:38:00)
發佈者
實習輔導處
人氣
1339

實輔處將於108/6/21辦理正念減壓與自我照顧課程,請有興趣教職員踴躍參加

一、活動簡介:

  現代人常處在疲於奔命的忙碌和壓力緊張中,身心常感到焦慮不適或情緒浮躁,長期累積之下卻不知道如何處理?根據研究,一個人若長期處在慢性壓力之下,對於身心將造成傷害,如何讓身心放鬆、舒緩壓力,正是現代人最重要的課題。麻省理工大學生物學博士卡巴金(Dr. Jon Kabat-Zinn)於1979年創立減壓門診(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以來,這幾年「正念」浪潮席捲全球,正念在國外的運用領域已經從醫學、心理治療,擴展到教育、企業、運動、法律等等。
  學習正念可以幫助我們減少失眠、焦慮、疼痛或其他身心困擾;同時增加情緒管理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也幫助到專注力與覺察力提升,擁有更好的工作效率與抗壓性;真正學會如何地放慢腳步和關照自己,增加生活滿足度與幸福感。「正念」教導我們在每時每刻覺察身與心的狀態,不批判、不抗拒,享受身心平靜與當下之美好,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正念的生活。
二、主辦單位:教育部
三、承辦單位: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 實習就業輔導處/人事室
四、活動日期:108年06月21日(星期五)12:10-16:20
五、舉辦地點: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晨晞樓7樓婦幼教育中心
六、人數:實習指導教師及校內教職員約50人。
七、備註:因有正念體驗活動,請學員自備瑜珈墊。
八、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7FU8krkNaEH2tssP7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九、議程表

議程表

時間

主題

主持人/主講人

12:10-12:20

報 到

 

12:20-12:30

活動簡介與講師介紹

蔡秀美主任

12:30-13:30

正念觀念講解

張振興老師

13:30-13:50

休 息

 

13:50-14:50

身心壓力與情緒管理解說

如何學習正念來自我照顧

張振興老師

14:50-15:00

休息

 

15:00-16:00

正念技術實地練習:

呼吸空間、三次呼吸、一次一事、情緒體驗等

張振興老師

16:00-16:20

討論

張振興老師

16:20

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