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輔導中心

單位
學生輔導中心
時間
2021-09-03 15:04:43
發佈者
學生事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人氣
157

教育部辦理「第八屆MATA獎:110年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辦法」延長收件期程至110年11月8日

➤MATA是原住民族語拼音,意指「眼睛」,用MATA作為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主題影音競賽活動的名稱,即是期待透過同學們的觀察感知,拍攝紀録有關原住民族的特色文化或生活故事,藉此讓更多大專青年理解丶認同並尊重原住民族精神文化。

第八屆MATA獎將延續前七屆競賽原則,鼓勵大專學生深入原鄉進行文化觀察或議題關懷,並且以影像作品呈現。而不同以往的是本屆的競賽目標更將站在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紮根的角度,以「看見X傳承」為競賽方向,期待透過大專學生們的作品,集合出更多關於原住民族部落文化丶語言丶生活故事的觀察與關懷,讓本屆的競賽不只是影像作品的優良比較,更是對原鄉文化的發掘與傳承,用影像記録,用故事感動,並且透過全國巡迴影展達到推展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的目標。

 

相關訊息請見下方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