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務處

單位
學務處
時間
2024-03-28 15:34:49
發佈者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人氣
45

『2分鐘翻轉司法廉潔的誤解』大專校院法治廉潔教育短影音競賽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主旨:檢送本部與司法院共同辦理之「『2分鐘翻轉司法廉潔的誤解』大專校院法治廉潔教育短影音競賽」活動海報與競賽辦法等資料(如附件),請協助公告周知,並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司法院秘書長113年3月22日秘台政一字第1132400356號函辦理。
二、本部依「加強學校法治教育計畫」及「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之指引,鼓勵發展具有特色之品德校園文化廉潔教育,落實創新品質、民主過程、全面參與、統整融合及分享激勵等原則,全面強化學校法治教育,期能奠定現代化法治社會的基礎。為激發學生創意思考實踐能量,強化司法觀念認知,藉以提升大專校院學生之公民法治素養,本部與司法院合作共同辦理旨揭競賽活動。
三、旨揭競賽活動內容摘要如下:
(一)拍攝主題說明:以「如何與民眾對話提升司法廉潔信賴」為主題的短影音徵件,請深入瞭解司法廉潔議題,並發揮獨特的觀察力和無窮的創意,創作出能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司法廉潔信賴的短影片。
(二)參賽資格:
1、不拘科系之國內各大專校院所正式學籍之學生(含碩士班;不含博士生、推廣部生、在職專班)。
2、個人或組隊報名參加皆可;為鼓勵青年參與討論思考,組隊參賽每隊以3人至5人、最多5人為限,組隊成員不得跨隊參賽。
(三)報名期間:自113年3月27日下午3時起至同年5月31日下午9時止。
(四)競賽獎項:
1、金獎:1名,獎金新臺幣(以下同)6萬元整,團隊獎狀1紙。
2、銀獎:1名,獎金4萬元整,團隊獎狀1紙。
3、銅獎:3名,獎金2萬元整,團隊獎狀1紙。
4、人氣獎:1名,獎金8千元整,團隊獎狀1紙。
5、佳作:12 名,獎金5千元整,團隊獎狀1紙。
6、舉凡獲獎隊伍,其團隊成員皆可獲得參賽證明1紙,指導老師可獲得指導證明1紙。
(五)得獎表揚:預計於113年7月26日下午1時在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進行頒獎典禮,並舉辦「如何與民眾對話提升司法廉潔信賴」、「創意的保護-營業秘密保護及智慧財產審理新制重點解析」等兩場座談。
四、旨揭競賽另有製作說明其活動細節與應注意事項之網站(https://contest.bhuntr.com/tw/1k487twolole492ms5/home/)以供點閱、瀏覽;請於活動期間內,協助公告周知,並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